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

在Windows上安裝Elasticsearch


Elasticsearch是一個基於Lucene庫的搜尋引擎。它提供了一個分布式、支持多租戶的全文搜索引擎,具有HTTP Web接口和無模式JSON文檔。Elasticsearch是用Java開發的,並在Apache許可證下作為開源軟體發布。


因為最近在安裝Exceptionless,需要安裝Elasticsearch,剛好記錄一下。

官方也有詳細的安裝教學可以參考。

首先至Elasticsearch上下載安裝檔案,因為Exceptionless不支援6的版本,我是選了5的最新版本5.6.14


這裡我選擇了MSI安裝檔的方式進行安裝,看檔名應該還在測試,若不放心還是有ZIP檔可以下載來使用。


下載後直接點擊就可以開始安裝了

設定安裝路徑,我使用預設的,當然也可以自已指定路徑

選擇安裝成Service,這樣Windows重開機後,讓系統自動啟動

設定相關參數,依自已需求設定囉,我直接預設
這裡要注意一點是記憶體大小的設定,Elasticsearch會預留50%的記憶體給系統使用,所以千萬不要設定超過50%的記憶體使用量,會無法執行,雖然介面裡最大也只能使用50%,但我曾遇過介面可以設定的記憶體大小超過50%,所以還是多加確認。


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安裝其他插件,在6以上的版本預設是要安裝X-Pack,因為我沒用到就都不安裝了


都設定好後就可以開始安裝

安裝成功,就可以開始使用

打開服務後可以看到Elasticsearch服務是否在執行中,啟動類型為自動,讓Windows可以自行啟動服務


最後來測試一下是否有正常運行,打開Chrome瀏覽器後,在網址列上輸入http://localhost:9200,如果安裝時沒有改Port的話,應該可以看到輸出結果

如果使用的是IE瀏覽器的話,會提示下載json檔案,打開檔案也是一樣的內容,這樣也是正確運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